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北分会联合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

2017-06-19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612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北分会主办,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西北分会2017年工作研讨会在烟台召开。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西北分会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人事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相关人员、会议论文作者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烟台市常务副市长王中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烟台市的情况,他希望继续保持与中科院久远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烟台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烟台市的人才政策,希望通过人事干部引来更多的人才为烟台市的发展助力。 

  会上,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致辞,他指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推进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新形势下,中科院在引才、育才、聚才和稳才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在此时机开展人才工作改革、人事政策创新以及管理实践问题解决等方面的研讨和交流是十分必要的,要认真学习院相关政策精神,交流经验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特别邀请了院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针对中科院制定的文件规定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中科院干部管理相关工作中经常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本次工作研讨会共计收到交流文章11篇。会上,大连化物究所吴闯、长春应化所王蕴喆、新疆分院周玉珍、西安光机所陈凤、东北地理所吴秋菊分别作了题为科研院所人才招聘体系探究长春应化所人才流失原因及对策分析新疆分院人才工作调研报告、“基于心理资本提升的科研机构人力资源开发策略初探施压管理对于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的作用青年科研人员主观幸福感调查报告的报告,从人才引进、培训、考核的完善、人才流失原因分析及科研人员心理建设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传达了院人事人才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人事人才特派员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充分利用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这个学习平台,加强对中科院四个文件的学习,针对研究所特点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管理工作流程,提高管理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这个交流的平台,积极开展各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加强对会员综合素质的提升,要真正做到讲政治、懂业务、精管理;要充分利用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这个研究的平台,针对研究所共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总结经验,通过案例分析完善管理流程和方法。通过三个平台的建设,在理论和实施层面进行研究总结,全面提升管理人员素质,为院实施率先行动讨划,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与会人员到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