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基于R语言统计分析方法”培训课程开班

2017-04-26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R语言是一种用于统计计算和绘图的语言和环境。近年来,R语言以其灵活、开放、易于掌握、免费等诸多优点,在数据分析领域迅速传播并赢得广大研究者的青睐。目前大部分生态学及环境科学领域的研究论文均使用到R语言作为数据分析的工具。

  为了让研究所相关生态学、环境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更好的了解、掌握R语言,实现多元数据的数量分析,4月25至27日,应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小组的邀请,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博士赖江山赴新疆生地所主讲“基于R语言统计分析方法”培训课程。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元明参加了开班仪式。

  50余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赖江山将以R语言统计基础、R语言做图、生态学数据多元统计分析为内容,利用众多案例分析,进行详细讲解。他希望通过3天的培训,让国内同行尽快熟悉如何利用R语言,实现生态学数据的数量分析,并应用到相关科研中。

  张元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R语言的重要性,他指出,R语言是非常优秀的统计软件,他希望研究所的青年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充分认识到R语言的优越性和重要性,提高数据分析的能力,更好地为研究论文服务。也希望青年促进会能够团结、凝聚全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青促会为平台,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

  赖江山长期致力于生态数据多元统计和R语言的研究,他本人多次在国内各大高校与研究所开展R语言的讲座,还曾经赴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和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R语言培训,为R语言在国内外生态学界推广使用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还出版翻译了由著名数量生态学家皮埃尔·勒让德等编写的《数量生态学-R语言应用》书籍。书中规范了很多数量生态学的中文专业术语。该书出版两年多来,已成为国内高校生态学与R语言教学的基本教材。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