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主编陈龙庆荣获TMS Fellow荣誉称号

2017-03-07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自然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主编陈龙庆被矿物、金属与材料学会(The Minerals, Metals and Materials Society, TMS)授予学会最高荣誉称号TMS Fellow。同时获得此项殊荣的还有中科院院士卢柯。TMS Fellow授予在冶金和材料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并为科技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陈龙庆是因其在界观计算材料学以及固态相变与微观结构应用方面的开创性贡献而获奖。

  陈龙庆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Donald W. Hamer讲座教授、 工程科学与力学教授以及数学教授。他的计算材料学团队吸引了全球20多个以实验研究为主的顶级课题组与其开展密切合作,其研究成果引起了业界的浓厚兴趣,曾得到了包括福特、空气化工产品、通用汽车、美国铝业、普拉特-惠特尼、三星、诺尔原子能实验室、英特尔等在内的多家公司的项目支持,也得到了洛斯阿拉莫斯、西北太平洋、橡树岭、桑迪亚、劳伦斯-利弗莫尔等美国国家实验室的支持。他在合金、氧化物、薄膜、储能材料的微结构演化和多尺度建模方面已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获得专利2项,作邀请报告300余次。因在计算材料科学方面的卓越贡献,陈龙庆已获十多个研究奖项,其中包括古根海姆(Guggenheim)基金会研究学者奖,矿物、金属和材料学会(TMS)功能材料杰出科学家奖,材料研究学会(MRS)材料理论大奖。他同时也拥有美国金属学会会士(ASM International Fellow),美国陶瓷学会会士(ACerS Fellow),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以及材料研究学会会士(MRS Fellow)等荣誉称号。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