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部”和
“高新企业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

2016-10-25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四川省科技厅资助主办,成都分院承办的“中科院2016年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培训班(精品项目)”、“2016年高新企业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创新思维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在成都举行,旨在深入学习科技体制改革有关精神,促进中科院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队伍能力建设,同时结合中科院人才、技术、信息和成果优势,提升四川地区高新企业科技管理人员科技创新思维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

  开班仪式上,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致辞,并作题为《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加快培育具有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必须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只有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才能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实现创新跨越发展。 

  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索继栓在《科经融合,促进转化》专题讲座中,结合国科控股项目、资金等优势资源,阐述了中科院如何通过项目、人才、平台等多种方式,加强和深化与相关区域、行业的全方位、高层次、战略性合作,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形成覆盖全国的院地院企协同创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战略布局。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作了题为《中科院新时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关政策》专题讲座。通过成果转化,促进了中科院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市场需求大、产品附加值高的技术成果得到转移转化,实现了中科院科技资源优势与区域和产业优势的有效对接和集成。 

  此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孙福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四川大学教授张黎明等专家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宣局副局长张虚怀专题介绍了“天府新区科学城”规划及建设情况。学员们还参观了成都海威华芯科技高新企业。 

  来自中科院的科研、管理骨干与成德绵乐的高新企业人员,结合自身实践中遇到或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学习、积极沟通,取得良好效果。 

  院属26家单位50余名中青年科研、管理骨干,成德绵乐32家高新企业总经理、业务主管和育成中心管理人员40余人及成都分院各处室参训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现场

参观成都海威华芯科技高新企业

 

 

 

打印 责任编辑:陈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