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颁发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

2016-09-2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923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困学守望教学奖创始人、中国科大774校友刘亚东,新创校友基金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张树新等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困学守望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大物理学院刘万东教授主持。

  窦贤康代表学校致辞。他说,困学守望教学奖是由774校友刘亚东先生捐资设立,从近年来的影响和效果来看,极具远见卓识。刘亚东校友在捐赠设立该奖的时候,将奖项定位为支持教学,并且在奖项的设定上兼顾每个年龄段的教师。该奖已坚持了十一年,成效明显,对长期坚持教学的老师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学校也竭尽所能地保证对教学投入和对老师的激励。希望物理学院和数学学院在保持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教师投入到本科生基础教学中来,进一步保证科大的核心竞争力。

  刘亚东在发言中说,困学守望奖已经坚持了十一年,相对于科大教师们对教学事业的付出来说,这些奖金并不算多。十一年前之所以设立这个奖项,是为了表明心愿和态度,更是希望科大能够把教学和育人为本的精神传承下来。张树新代表新创校友基金会祝贺所有获奖的老师。她说,新创校友基金会自2007年创立开始,就延续了刘亚东校友的精神,设立教学奖项,支持母校基础教学。新创基金会将继续支持困学守望教学奖,酌情调整奖金,积极协助推进母校的基础教学工作。 

  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部长褚家如宣读了第十一届困学守望教学奖获奖名单,张鄂堂、霍剑青、詹如娟3位老师荣获育人终身成就奖,吴健等10位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郑业龙等26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 

  刘万东分别介绍了三位获得育人终身成就奖的老师执教科大、静心教学的事迹。刘万东说,困学守望奖面向的是数学和物理的基础课教学,不接受个人申报,只能由他人提名和推荐,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奖。他表示,困学守望奖颁发了十一年,已成为学校教学奖里最成功的一个。我们要坚持这个奖项,进一步激励那些默默无闻耕耘的老师,继续推进物理、数学的基础教学。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