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国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2016-05-03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4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京召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及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十位领域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招生与学位部主管及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4家培养单位的主管所领导、学科带头人、教育管理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办。生态环境中心副主任杨敏致欢迎辞,他介绍了评估的基本情况,请各位专家客观评价,建言献策,促进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提高。生态环境中心研究生部主任曹青代表评估牵头单位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学位论文抽评情况及本次内审工作程序。国科大招生与学位部王济州介绍了国科大合格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具体的评分指标体系。 

  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全燮担任。评审专家对照考评要素,浏览阅读评估材料;针对评估内容向培养单位提出质询,培养单位给出回答解释;专家对各培养单位培养点打分,提出评价意见。会后评审专家还在综合各培养单位培养点情况基础上,对国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特色、不足及改进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形成了总体评价报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做总结报告。感谢专家的辛苦工作,介绍了国科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背景和意义,对持续改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出希望。 

  本次评估会议是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把脉,专家们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各培养点将根据专家建议和意见,强化办学特色,着力改进不足之处,提高核心竞争力,以更崭新的状态、更坚实的步伐向着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迈进!

 

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