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人才教育 > 工作动态

上海天文台举办2015年管理培训

2015-09-01 上海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推进上海天文台“十三五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展开,进一步提升科研和行政管理水平,8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举办的了2015年管理培训。台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室秘书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晓鸣作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自贸区的发展历程,并从自贸区和自贸园区、关贸总协定和世界贸易组织、亚太经合组织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跨大西洋投资和贸易伙伴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相互之间的关系,以及由此给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带来的制度创新和改革。会议还邀请了上海药物所原党委书记成建军作了“谈谈研究所的管理的专题报告,他从管理的含义、短板、重点、实施和管理者队伍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通过加强管理来满足研究所的战略定位和适应国家重大需求的组织体系建设。 

  台长洪晓瑜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山海天文台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侯金良对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介绍,详细列举了对条例的修改和增减的内容,要求中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明确本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工作。纪委书记、副台长陶隽的报告主题是工程项目管理中的体会,报告指出管理的价值是从决策、执行、资源、坚持等四方面体现的,要不断创新,脚踏实地的完成科研任务。随后,参加培训的各部门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研究室秘书围绕两个专题报告和三位台领导的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上海天文台的管理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台长洪晓瑜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管理培训很成功,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并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了希望:一要找准定位、要适应中科院的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强管理、要目标一致、以端正的心态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三要超越自我,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四要“胆大心细,立足本职岗位,了解科研人员的需求,认真做好每项具体工作,为上海天文台今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