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上海辰山植物园仲夏花展预告

2020-05-27 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倡导和传播花文化,丰富市民游园体验,引导市民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上海辰山植物园将于5月30日至6月14日举办仲夏花展,展览以“夏日香气,给你元气”为主题,以绣球、玉簪、鸢尾、萱草为主打花卉,以地栽、盆栽、组合景观为展示形式,并布置“一团和气”、“气同兰静”、“鼠”你神气、“花气袭人”、“气韵如虹”、紫气“西”来等六个主展区,丰富的花型、优美的花姿、缤纷的色彩,令人目不暇接。

  “一团和气”,位于核心区绣球园,展示绣球的群植景观,新增“喀麦隆”、“纱织小姐”等25个新品种;在矿坑水杉林下、茶花谷等区域展出200多个绣球品种。“气同兰静”,位于矿坑花园,以Woodland概念为基础,以贴合自然条件的林下地被为材料,展示Hosta Winter Snow(冬雪)、Hosta Striptease(艳舞)、Hosta sieboldiana Sum and Substance(巨无霸)等46个大型玉簪品种,营造出在幽静的水杉林下植物间的自然与和谐。“鼠”你神气,位于核心区草药园,种植了早花、中花、晚花类鼠尾草品种80余个,并从观赏、药用、香料等不同用途加以展示。“花气袭人”,位于岩石园,展示盆栽萱草、玉簪为主,搭配其他当季宿根花卉或草花的组合盆栽,以及仲夏花卉在家庭园艺中的应用。气韵如“虹”,位于水生植物区鸢尾园,以地栽、盆栽、以及小品展示的形式展出了140余个花菖蒲品种。紫气“西”来,以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草、藿香、薄荷、筋骨草、黄岑等植物,营造了蓝紫色花园。

  辰山植物园作为上海城市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目前已引种收集200余个萱草品种、129个玉簪品种、400余个鸢尾品种以及200余个绣球品种,每年通过主推花卉展示,为行业搭建新技术、新品种的应用展示平台。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