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成都分院202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

2020-05-25 成都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202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启幕。活动为期两天,以“云游中科院,畅享新生活”为主题,开展线上科普讲座、科普展播及野外考察直播等活动。 

  成都生物所副所长刘庆在致辞中表示,科普工作为青少年提供了一片沃土,让其在自然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探求真知,在科学中迸发新生。希望活动能够呈现出好的科普效果,利用声光电技术让参与者身临其境、收获满满。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表示,中科院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引导推动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今年的科学公众日新增了网络直播、全景云游等线上活动,让公众通过网络走进科学、了解科学、认知科学。希望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增强科学意识、积累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弘扬科学精神。

  光电技术研究所将在线推出光学制造讲座、光电知识有奖问答、园区全景VR漫游,直播科研展厅和微细加工光学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成都生物研究所将在线推出两栖爬行动物科普知识、植物标本制作等课程,直播峨眉山野外夜探弹琴蛙等活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将在线开展山地科学科普知识讲座,组织防灾减灾知识竞赛,视频展示科学家风采等活动;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将在线发布三峡库区生态知识及环保小技巧等科普知识;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将在线推出网络资源鉴别、趣味信息检索等课程;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线上向公众展示智能医疗系统科普视频。 

  光电所、成都山地所、重庆研究院、成都文献中心、中科信息公司、成都唯实公司、成都有机公司、成都分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科普负责人、科普工作人员参加启动会。

  此外,会上表彰了成都分院科学传播工作先进个人。

开幕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