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办2019年“梦启甬城,心动科苑”夏令营

2019-07-26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5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办2019年“梦启甬城,心动科苑”夏令营活动,109位同学齐聚甬城,完成了科研探索发现之旅。

  开营仪式上,宁波材料所相关负责人为营员授旗,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作为国内科研院所中的后起之秀,拥有先进的发展理念、一流的平台设施、优秀的导师队伍,能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的发展平台,支撑大家对科研梦想的追求,欢迎同学们加入宁波材料所,也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开阔科研视野,完善知识储备,提升思维方式和创新意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从学科布局、导师队伍、科研平台、生活条件、毕业去向等方面展示了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特色和优质资源。此外,宁波材料所各二级研究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二级所的总体架构和研究领域。

  夏令营活动中,各二级所科研部门的28位导师介绍了各事业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导师队伍以及研究生培养、就业等情况;宁波材料所53个科研团队参与到实验室参观环节中,带领营员进入课题组实验室,实地了解科研方向、平台设备和科研进展;素质拓展活动解除了营员们初见的生疏,催生了友谊之花;联欢晚会成为营员们挥洒青春风采,展示自我才能的绚丽舞台;闭营之际,游览天一阁、南塘老街。

  在闭营仪式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营员们进行交流座谈。张瑞丽感谢营员们结合切身体会对宁波材料所和夏令营活动做出的客观评价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读研深造的思考。

  夏令营活动是宁波材料所对外开放和交流的重要窗口,此次活动是宁波材料所举办的第八届夏令营活动,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参加活动,近距离了解宁波材料所,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晰的认识。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