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2019年武汉植物园压花系列课程“压花与生活”课堂预告

2019-03-18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绣球专题体验课

  在认知绣球相关生物特性的同时展示绣球丰富神奇的色彩变化,让儿童对大自然神奇的色彩有直观的认知并产生探索的好奇心。在课程设置上构图和操作难易程度循序渐进,在了解常用压花花材的同时学习简单的花材压制和背景制作,系统直观了解简单压花作品常用面层材料的特性和使用方法以及压花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一、神奇的压花

  (上课时间:3月23日 上午10:00-12:00)

  本课程对压花、压花工具、压花材料和常用花材进行系统介绍,观察学习本课程主题花材绣球的生物特性和生境条件,学习并操作简单花材的压制。  

  二、卡片背后的秘密

  (上课时间:3月24日 上午10:00-12:00)

  本课程在认知花材和学习构图的同时,主要学习冷裱膜和热塑膜的使用方法,学习简易的卡片背景制作。   

  三、妙笔生花

  (上课时间:3月30日 上午10:00-12:00)

  在之前课程学习构图和材料使用操作技巧上增加难度,直观了解压花工艺的不同应用形式。采收整理之前课程自己压制的花材,掌握花材的保存分类和应用。     

  四、水月镜花

  (上课时间:3月31日 上午10:00-12:00)

  揽镜自照,养眼养心;以镜鉴心,正心修身。以镜花水月打造属于自己特有的芥子之境。在进一步熟练应用构图的基础上训练掌握进口透明胶膜的使用方法。利用自己压制的花材学习简单的花贴纸的操作。   

  五、时光印记

  (上课时间:4月6日 上午10:00-12:00)

  本次课程包括压花笔记本的制作和简易手机壳(或花贴纸)的制作两部分。在压花笔记本的制作中掌握新的进口面层保护材料的应用和构图的进一步练习。提供一套花材用于简易手机壳或花贴纸的制作,由学员自行选择,具有比较大的操作难度,因此需要之前对构图熟悉掌握。   

  收费标准:

  980元/套(包含5次课程)

  *以上费用包含小孩入园门票、课程费、材料费、场地费等,同时赠送一名大人免费入园并允许全程免费陪同。

  *由于场地有限,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原则上每个家庭只允许一个大人陪同。   

  温馨提示:

  1、课程报名成功,将无法退款,可自行转让。

  2、课程满6人,方可开班;未满6人,组织方将取消活动,全额退款。

  3、因天气原因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组织方取消活动,将全额退款。

  4、上课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具体时间以课前通知为准。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公众号,进入“园区活动”页面,点击“自然课堂”,选择“最新活动”,完善信息后,填写相应课程报名信息并完成付费,报名即成功。

  详情咨询,可加入武植“自然课堂报名预约”QQ群,群号码:475569534。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