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认识凤梨一家”科普课预告

2018-04-17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菠萝这种热带水果,想必大家都很熟悉。现在正是吃菠萝的季节,走在大街小巷,远远就能闻到那特有的浓香,大大小小的水果摊上也层层叠叠地摆放了很多,但当您走进高大上的水果店,店员搬出一箱台湾产的凤梨时,可能您有些疑惑,难道菠萝和凤梨不是一种东西?年宵花市上那一盆盆寓意吉祥的“红运当头”不过是商人为了迎合人们的喜好而起的商品名,你知道它的凤梨的关系吗?它在凤梨家族里真实的姓名是什么呢?

凤梨园

  关于凤梨家族,有许多的趣闻轶事及怪癖的生活习性,您听说过没?水塔花属凤梨喜欢用水池来装饰自己的家,为青蛙、蚊子等小动物提供免费饮水机和水上乐园,当然聪明的凤梨不仅只是做公益,它也能从来客中获取利益,小动物的粪便、残骸都是富含养分的肥料,从而凤梨也就达到了坐享其成、养家度日的目的。空气凤梨属是典型的“屌丝”类型,它极力摆脱了对土壤的依赖,把自己放在高高的位置上晒太阳,过上了佛系的悠闲生活,只需要空气中的一点水和养分使可逍遥自在地活着!想了解和认识这有爱、有貌、有美食的一大家子吗?想知道菠萝和凤梨的关系吗?那就请随我们深入凤梨园走一趟吧。

“红运当头”

菠萝

  课程内容

  1、赏:凤梨园导赏。认识和了解凤梨科植物的种类、生活习性等。

  2、玩:种植凤梨小盆栽。让学员亲自体验凤梨的分株繁殖方法,种植一盆小凤梨,并带回家细心呵护它成长。在繁殖过程中,凤梨科植物充分体现了母爱的伟大,种子发育和小苗的生长过程都会吸收母株的养分,当种子成熟、小苗长成后,母株完成繁衍后代的职责便逐渐枯萎死去,它们用这各爱的方式让生命生生不息。

  3、吃:品尝凤梨,观察聚合果的结构,了解为什么菠萝要浸泡盐水后才食用。

空气凤梨逍遥自在地过佛系生活

美国星吧彩叶凤梨

  课程时间:4月22日(周日)9:30-12:00

  课程地点: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招募对象:6岁以上孩子或成人,10人开课,限20人。

  课程费用:138元/人。大人、小孩同价。

  费用包含大门票(不含温室门票)、讲师授课费、材料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集合地点:华南植物园正门(北门)内小广场。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A出口西行370米)

  报名方式: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提交报名表。

  联系方式: 020-85232037;王老师15920120461微信同号,添加微信请注明“咨询课程”

  温馨提示

  1、活动开始前1天以上取消报名的,可全额退款;活动当天退出,恕不退款。

  2、华南植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相关活动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3、如遇到特别恶劣天气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活动取消/延期,会进行相关通知。

  4、春夏之交蚊虫较多,请穿舒适长袖长裤。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