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形形色色的鸟”观鸟课程招募

2018-01-12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秋末冬初,亿万的鸟类踏上了一年一度的迁徙之旅。迁徙时节,在城市里虽看不到滨海滩涂的群鸟蔽日,也看不到远郊林带万鸟齐鸣的景象。但温暖湿润的南方地区广州,此时却正是观鸟好时节,而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里记录到的野生鸟类更多达35科129种。

  下面先请你来思考一下几个简单的问题:

  1.鸡鸭鹅是不是鸟?

  A 是鸟   B不是鸟   C 不确定

  2.生物学特性中定义的鸟类的基本特征是什么?(多选)

  A 被覆羽毛   B有翼    C 卵生恒温   D吃肉   

  3.目前已知的鸟能连续不间断的飞行最长的距离多远?

  A 一千公里左右    B 一万公里左右    C 十万公里左右  

  4.鸟巢最主要的作用是什么?

  A 睡觉    B 吃东西    C 繁育后代

  5.广东省的省鸟是什么?

  A乌鸫    B白鹇   C普通翠鸟  

  以上的问题你能回答上来几个呢?

  如果你对鸟儿感兴趣,那么让我们的资深自然导师KK,从多个角度来为您分享形形色色的鸟吧。

  导师们将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到户外学习鸟类辨识技巧,在室内了解有趣的鸟类知识。大家不仅能收获到许多实用的鸟类信息,而且也将体会到在大自然中静心观察的乐趣。

  相约蓝天绿树之下,邂逅鸟儿之美。让家长与孩子在轻松、愉快的环节中共同认识和了解鸟类及其生态习性,促进亲子间交流,体验不一样的观鸟乐趣。

  课程内容

  一、户外导赏(1.5小时)

  了解观鸟的注意事项,初步了解鸟的类群划分,跟着导师切身体验观鸟乐趣,导师手把手传授观鸟的方法及鸟类辨别技巧。

  二、室内课堂(1小时)

  普及了解关于鸟的各种知识,什么是鸟,鸟具备什么特征,常见的鸟有哪些,鸟一般是在鸟巢里睡觉的吗,鸟巢的不同形态,鸟的嘴形状不同和食物的关联等。将户外观鸟习得的鸟类辨别技巧内化于心,更加深入的了解鸟类世界的精彩故事。   

  招募对象:6岁以上亲子家庭,8-16对。

  开课时间:1月20日(周六)9:30-12:00

  课程费用:128元/人,大人、小孩同价。费用包含大门票(不含温室门票)、讲师授课费、材料费、场地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集合地点:华南植物园正门(北门),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A出口西行370米

  报名方式: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填写提交报名表,成功开班将电话通知缴费。

  联系方式:020-85232037或 王老师15920120461(微信同号,添加时请注明“课程咨询”)

  想知道上面五个小问题答案的就来参加我们的课程吧。

  温馨提示

  1、活动开始前1天以上取消报名的,可全额退款;活动当天退出,恕不退款。

  2、华南植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相关活动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3、如遇到特别恶劣天气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活动取消/延期,会进行相关通知。 

  导师介绍

  kk老师

  2007年开始致力在中小学学校推动观鸟活动开展,2011年创立由高校大学生组成的自然观察团队“飞羽”,由此开始培养大学生观鸟推广爱好者与志愿者;2016年创建“与自然同行”,希望通过亲身的欣赏与观察建立与大自然的情感联系,从而树立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