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香港航天科技考察团走进遥感地球所

2017-07-27 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725日,来自香港科技协进会、善德基金会的“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中国航天之旅2017科技考察团”120余名中学生,以及40位主办机构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的代表,来到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新技术园区参观。 

  航天科技考察团分组参观了新技术园区的展厅、遥感卫星运行管理指挥大厅,并体验了3D虚拟现实数字地球演示。通过参观,师生们了解到遥感地球所是集航天、航空遥感数据的“获取、存储、处理、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遥感地球所充分适应了国际上学科充分交叉、融合的大趋势。通过观看卫星数据接收实时播报系统,师生们直观地体验了从太空看地球的感受;通过对遥感影像与案例的深入解读,师生们体会了科技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科学技术的实际应用。 

  香港科技协进会前会长陈少琼、会长王锡尧,善德基金会创会主席董吴玲玲,何鸿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京京等主办机构负责人一同参观。活动结束后,陈少琼向遥感地球所赠送了表达谢意的纪念牌。此次活动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香港科技协进会、善德基金会、何鸿航天科技人才培训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主办,目的在于向香港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为青少年搭建科技文化交流平台。活动由规划战略室承办,副主任黄铭瑞及研究生志愿者樊程、刘林毅、陈秀妍共同带队参观并为团队讲解。在交流与互动环节,讲解者与考察团的师生们充分交流,就遥感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遥感地球所长期开展面向中学生、大学生的科普活动,旨在宣传遥感地球所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现遥感科技造福人类的美好愿景,塑造遥感地球所与中科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