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新春四大花展扮靓江城

2017-02-03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新春伊始,百花绽放。争奇斗艳的热带兰花传递热带风情,吉祥如意的桃花吐纳美好的祝愿,五彩斑斓的郁金香奏唱吉年芬芳,花香馥郁的山茶园孕育春声。1月28、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迎来了春节赏花游园的小高峰。

  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内,6500余株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热带兰花为江城人民道贺新春。花色绚丽、花姿妖娆的蝴蝶兰、卡特兰、万代兰、兜兰、跳舞兰、石斛兰、天鹅兰等热带兰花在暖如夏日的温室里尽情绽放,争芳斗艳,展现浓郁的热带风情。正月初二,前来游园赏花的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边赏花一边扫描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内隐藏的兰花“二维码”,并将链接分享至微信朋友圈,附带文“我在武汉植物园看热带兰花”,最后凭“朋友圈截图”领精美礼品一份。50份精美礼品在上午就被领发完毕。

  为了让市民在“双春”吉祥年提前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植物工程师利用催花技术“催”开了4万余株荷兰郁金香和100多盆本该3月才盛开的桃花。荷兰的球根花卉来拜年,花径广场上展出的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色彩浓郁的风信子、香味迷人的洋水仙用繁花似锦扮靓江城后花园——武汉植物园。“迎春”、“锦春”、“华春”等催花桃花品种在园区入口的圆形花坛外围形成的桃花长廊,幻若桃花境,疏影横斜的枝桠上,嫩绿新叶点缀着的粉装桃花,或含羞待放,或娇艳怒放,引得不少游客纷纷拍照留影。春节期间,山茶园里种植的200多种茶花竞相绽放,1月份盛开的品种就有50余种。

  武汉植物园新春四大花展展期将持续到4月上旬。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凡属鸡的市民,或名字中含有与“鸡”同音字的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园。另外,每天在窗口购票入园的前10名游客,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同时,按规则参与“我在武汉植物园看热带兰花”、“我和兰花的大头贴”、“我是兰花猎人”等活动,还可获得精美礼品。新春佳节,武汉植物园多样花展打造花样新年,让市民在花海中感受浓郁的新年氛围。

郁金香花海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