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举办国际中学生生态考察科普活动

2016-10-1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7日,广州的天气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来自广州外语私立学校的美国高中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以“走进大自然,探索自然奥秘”为主题,开展了全英文讲解的生态自然考察科普活动。

  在飞羽志愿者的带领下,从正确使用望远镜开始讲解,一步步的走进了观鸟世界,大家轻声细语地在林里寻找鸟儿的身影,对着观鸟图册辨别鸟儿的形态特征,认真观察鸟儿飞行的姿态。飞羽志愿者通过高倍望远镜,让同学们感受清晰美丽的鸟儿,搜寻鸟儿的身影,聆听各种鸟儿独特的鸣叫,如头顶暗蓝色、肩背暗绿褐色的“大拟啄木鸟”、头顶发髻的“红耳鹎”、白头发的“白头鹎”、黄嘴巴的“乌鸫”、脸颊白色、头顶和后颈黑色的“白鹡鸰”等,同学们观察到鸟儿时,常常为自己的新发现而兴奋不已。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秘书处主任张林海带领同学们在温室群景区了解热带雨林、沙漠、高山极地等环境中神秘与奇特的生物景观,在“热带雨林”探访“独木成林”的榕树、奇妙的“绞杀现象”、碧叶如盘可载人的“王莲”,张林海指导学生们充分利用感官,来发现大自然植物世界的神奇与美好,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温室内多彩的植物及奇特的植物现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广州外语私立学校的美国高中生科普活动,使得各国学生了解了华南植物园南亚热带的特色景观及植物,认识了很多鸟儿,体验了大自然的美丽神奇,激发了探索大自然的欲望,培养了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每年,世界各地的大量外国中学生前来华南植物园开展生态考察之旅,透过华南植物园感受具有浓厚地区特色的植被、环保、科研和科普活动。

观鸟活动

向学生们讲解温室景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