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观鸟自然导赏系列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2015-10-0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9,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周末观鸟自然导赏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两个月的招募、面试考核筛选、以及多次观鸟及植物科普导赏培训,华南植物园第四、第五两期60余位飞羽志愿者走上了观鸟志愿服务岗位,用热情和细心为游人打开一扇新颖的自然之窗。 

  对于第五届飞羽志愿者们来说,在华南植物园的自然导赏与培训可谓充实而具有挑战性:第一天是跟随专业老师学习观鸟和鸟类导赏,第二天是旁观学习历届老飞羽志愿者带领市民的经验,第三天便要自己上阵为市民进行观鸟导赏。 

  角色的转变如此之快,然而新飞羽们并没有被打的措手不及。在第三天亲身实践时,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热情与努力——每个人都在尽力为导赏队伍负责,无论是飞快调动单筒的指尖,还是带着点眉飞色舞的解说声音,都充盈着向上的力量。而他们的付出,化为了游客目不转睛的投入,化为了彼此交流时的亲近,更是引来华南植物园里各类鸟儿的助阵:红耳鹎、鹊鸲、白鹡鸰、普通翠鸟……在这个断断续续下着小雨的早晨,飞羽志愿者的身影便如那雨后的彩虹,给人自然的清新感和勃勃生机,努力让每一位参与寻鸟队伍的大小朋友们都享有快乐的时光,真真切切来一场与自然的相遇。华南植物园的寻鸟与探访植物的旅程,让我们看到了所有人脸上的笑容。 

  飞羽志愿者团队负责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第五期观鸟自然导赏活动将在随后的每周六10:0011:3013:00在华南植物园正门分组展开。志愿者们将延续以前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为市民开展义务自然导赏活动,通过在植物园内进行观鸟、观植物等自然观察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轻松融入大自然。 

  华南植物园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关爱。园里长期活跃着观鸟导赏、科普宣传、旅游服务等多支志愿者团队。这些来自广州各大高校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华南植物园这一科普平台,在自愿服务中成就自身价值,为人生留下了精彩的一页。

观鸟现场

观鸟爱好者

记者采访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