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2015年国庆帝王花展绚丽开幕

2015-10-08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1日至7日,国庆黄金周,南非帝王花家族的成员坐飞机前来到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南非风情帝王花展暨世界国花展绚丽开幕。帝王的霸气、皇后的奢华、公主的甜美、君主的俏皮……给您带来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它们一一亮相向广大游人展示:世界之美,就在您家门前! 

  帝王花又名普蒂亚花,是南非共和国的国花。为多年生常绿灌木,植株高达1,枝叶茂盛,叶片富有光泽。其花朵硕大、花形奇特、瑰丽多彩、高贵优雅,号称花中之王,花期长达半年以上(5—12月),单朵的自然花期也长达半个月以上。久开不败的帝王花,被誉为全世界最富贵华丽的鲜切花,代表着旺盛而顽强的生命力,并象征着胜利、圆满与吉祥。帝王花植株寿命达百年以上,是山龙眼科的代表植物之一。山龙眼科植物在地球上存在的历史悠久,可追溯到300万年前。南非已知的山龙眼科植物(主要是帝王花属、针垫花属和木百合属)多达300多种。此次华南植物园帝王花展共展出各种帝王花属、针垫花属和木百合属植物品种达21种,总量达6000株,全部从南非空运而来。除了前几届曾展出的帝王、芭芭拉皇后等品种外,还有首次和大家见面的精英帝王、冰雪皇后、希拉公主等新品种,极具异域风情。而绚丽夺目的针垫花属植物——金粉、金樽、火焰等,俏丽耐看的木百合等,也各有各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配合此次南非国花——帝王花展,还同时展出世界各地15个国家的国花,英国的玫瑰、匈牙利的天竺葵、埃塞俄比亚的马蹄莲、古巴的百合、冰岛的三色堇等,以及26种来自世界各国的异域花卉,新西兰的绣球花、葱花,肯尼亚的鸡冠花、乒乓菊,厄瓜多尔的厄玫、婚礼(白玫瑰),澳大利亚的澳梅、大绿菊、小绿菊等,涵盖青红蓝绿紫黑等花色,色彩丰富,让您领略世界各地花卉风采及文化。 

  花展开幕当天,华南植物园召开媒体说明会,工程师邹丽娟向媒体通报了本次花展情况。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新快报、中国新闻社等十多家媒体记者近30人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帝王花展将持续到10月中旬。

花展场景

花展场景

花展场景

芭芭拉皇后

精英帝王

瓶中美人

红君主

南非皇后

帝王

冰雪皇后

各国“国花”介绍

世界“国花”展

插花作品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