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中国梦·科技梦”科学传播圆梦奉献系列活动走进红安

2015-06-30 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625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和武汉科普研究会领衔启动的“中国梦·科技梦”科学传播圆梦奉献系列活动在革命根据地红安正式拉开帷幕。中科院武汉地区各研究所、红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红十字会及七里坪镇卫生院也派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科学传播队员一行抵达留守儿童就读的红安县七里坪镇杨李家村大斛联校,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教室和师生宿舍,接着向学生捐赠了由武汉病毒所师生募捐的书籍、文具和衣服等物品和武汉分院捐助的一批科普读物。在捐赠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刘欢博士表示:“科学传播不仅仅是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理论和科学成果,更重要的是传播科学精神,而科学精神的实质就是实事求是。革命先烈曾秉承此信念建设了新中国,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圆梦,圆一个强国、富国和大国崛起的中国梦和科技梦。要想实现这个梦想,需要老一辈的科学家、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在座的各位同学,用实事求是的精神共同去实现。” 

  队员们还到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了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学习状况和目前生活中的主要困难,并给予了现金资助。活动中,刘欢博士为大斛联校的师生做了一场以“生命探索的精彩瞬间”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以天花和狂犬病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病毒学的基本知识和用科学的方法防治病毒性疾病的科普知识。 

  科学传播圆梦奉献系列活动以新时期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为目标,旨在深入贫困地区,“科学传播燃梦想”传播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并将着力打造为中国科学院和我国华中地区的科学传播品牌和精品。 

科学传播队员们向学生发放科普图书、文具等物品

科普报告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