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开启“快乐暑期·趣味一夏”暑期科普夏令营活动

2015-06-2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一、活动目的: 

  暑假即将来临。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华南植物园以快乐暑期·趣味一夏为主题,将在暑假期间相继开展融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科学性于一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夏令营活动,孩子可根据自身兴趣报名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边游戏边学习,让孩子的奇妙想法在这个小小梦工场中燃烧吧! 

  二、活动主题:快乐暑期·趣味一夏 

  三、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 

  四、活动时间:2015630—831 

  五、活动地点:不同主题不同的地点 

  六、报名对象:4-18岁儿童、亲子家庭 

  七、活动内容: 

  根据报名人员实际情况和要求,充分利用华南植物园的资源,拟开展以下活动: 

  1、植物粘贴画创作 

  制作者利用所提供的材料及工具,将学生分成4个人一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工作人员准备好的树枝、树叶、鲜花、果实、种子等为素材,充分发挥想象力,将所提供的叶片进行裁剪后,用白乳胶粘贴固定在A4纸张上组成一幅由不同色彩与形状的构成的图案。 

  2、植物押花艺术创作  

  押花撷取大自然中四季盛开的鲜花,经过整理、加工后,运用特殊的工具进行脱水,使之保持原有色彩,再经过创作者的构思、设计与粘贴,制作出一副栩栩如生的艺术画。同时受到美学的熏陶,感受靠自己动手制作工艺品的乐趣。 

  3、种植植物小盆栽 

  亲手种植一株您喜爱的植物带回家,我们为您准备了种植所需要的所有小工具,花盆和苗木,您只需要亲自来到植物园就可以参与体验了。 

  4、林中寻宝  

  林中寻宝是一个通过互动参与的寻找植物的游戏,根据提供的分布地图,找到目标植物,并写出相关重要特征。此项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沟通,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压力。体验团队精神,挑战自我,也是学习植物学知识的绝佳机会。 

  5、叶脉书签制作 

  引导学生进行重点、较深入、自我发现式的学习,从实地研究及观察中培养学生观察、比较、分类、测量、推理等能力,透过一定的实践和探索活动引导学生感受大自然的奥秘,培养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 

  6、植物标本制作     

  讲解什么是植物标本,怎么制作植物标本。制作植物标本有五道工序:采集整理压平---干燥--装订。本次活动只做标本整理及压平,后两道由于时间跨越长,由工作人员来完成。 

  7、植物T恤涂鸦画    

  孩子们一起动手,用爱与颜料,在T恤上发挥创意,DIY一件属于自己的T恤,可以在活动中锻炼画功,享受欢乐。 

  8、艺术插花 

  一盆上好的插花,既能陶冶情操,又有美的享受。含苞的花蕾,鲜艳的花朵,在花的世界里,品闻着花卉的幽香,聆听着花的语言,能让你每天都有个好心情。通过插花这种活动形式,积极引导一种品味生活的理念,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让同学们在插花的过程中展现个性,秀出自我风格。 

  八、报名详情: 

  1、暑期科普夏令营一日游活动报名预约即可启动,20人成团,最高每团不超过60人。优先考虑学校团体。如需参加活动,请提前一个星期与我园联系、报名。 

  2、报名咨询电话:020-8523203785231556

暑期夏令营海报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