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联合广州市共青团举办特殊儿童文艺汇演

2015-05-2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528上午,为了丰富、活跃广州市特殊儿童精神文化生活,给特殊儿童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增强社会爱心对特殊儿童的关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主办,中囯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广州市景区协会协办,以及各康复机构、市特殊教育学校、省市媒体等13家单位共同参与。以阳光天使,拥抱绿色为主题,在市青少年宫举行了欢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新颖,看点不断。不仅有合唱、舞蹈、健身操,还有童话剧、情景剧、时装秀。首先出场的环保时装秀让人印象深刻,所有参与表演的小朋友都是失聪儿童,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是用餐桌布、废纸箱、废广告宣传单、扑克牌等做成。日常的材料加上特殊的创意变成了各类时装,传递着孩子们爱护自然、拥抱绿色的美好愿望,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其中,舞台剧《小兔子乖乖》全面细致的展现了残疾儿童的心灵手巧,他们虽然身体特殊,但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气质却是自强不息,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一刻;舞蹈《烛光里的妈妈》、《父亲》、《天亮了》演绎出特殊儿童渴望健康、渴望认同的心路历程,和对于家园美好未来的畅想,也表达了社会、家庭对特殊儿童的关爱和包容,节目内容主题鲜明,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还有情景剧《讲故事》、童话剧《三只小熊》,孩子们稚嫩的声音,精彩的表演,让我们再一次回味了童话的美好,仿佛也走进了那纯真的世界...... 

  媒体采访时,广州市景区协会副会长、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执行主任蒋厚泉表示,华南植物园一直以来非常注重科普教育和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在儿童的教育和公益事业上,着力推动社会资源对儿童的关注。通过这次特殊的儿童节,向社会传递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 

  节目间歇,还举行了赠旗仪式和捐赠活动。整场演出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还在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中开展了关爱互助的宣传教育。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小节目,反映了特殊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给家庭带来的欢乐与烦恼,更向社会各界传达了特殊孩子们需要的关怀和注视。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找到了自信、表现了自我,对孩子回归社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艺汇演现场

环保时装秀

舞蹈《天亮了》

赠旗仪式

蒋厚泉与打破世界纪录的“轮椅英雄”尹小星进行交流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