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举办2015年“朵朵葵花向太阳”向日葵花展

2015-05-29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你见过红黑色的向日葵吗?你知道葵瓜子是哪里来的吗?529至61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将举办六一儿童节朵朵葵花向太阳向日葵花展,向小朋友普及向日葵知识,让大家了解葵瓜子的形成过程。 

  向日葵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观赏花卉。除了外形酷似太阳以外,它的花朵明亮大方,极受众人喜爱。观赏向日葵Helianthus annuus原产北美,是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因为来自西方,所以传入我国后称为西番花,又名胖金妹、迎阳花、日轮草、望日莲。其高度可达3m,盘型花序可宽达30cm,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其种子叫葵花籽,俗称瓜子,可榨出低胆固醇的高级食用葵花油,也是老少皆宜的零食。向日葵四季皆可种植,但花期主要在夏秋两季,花期可达两周以上。向日葵的花语是爱慕、光辉、忠诚。俄罗斯人、秘鲁人和玻利维亚人把向日葵作为光明和美好的象征,将向日葵选为国花。 

  此次花展共展出20多个品种共20000向日葵,每一个品种都各具特色,赏心悦目。既有单杆的一枝独秀,也有多枝的百花齐放,有单瓣和重瓣不同花型,而花色除了常见的黄瓣黑心,还有黄瓣绿心、黄瓣黄心、红褐瓣黑心、深褐瓣黑心、白瓣绿心等各种花色。展出的品种包括罕见独特的红黑色花的醉云长;幽雅浅绿白色的绿天使;复合花色的三阳开泰、玫瑰情;金黄夺目的金色08、金拥碧翠;也有广泛种植常见的食葵、油葵等。醉云长花瓣为红黑色,中间的花盘也为黑色,远远望去,一整片红黑色的向日葵随风摇曳,非常特别,它曾在世博会切花花材评比中获得了金奖。此次向日葵花展将持续到7月份。 

  六一儿童节当天9:00将在温室群景区举行欢乐童年精彩无限亲子科普活动。活动以科普小游戏的方式进行,为孩子们送上充满科普趣味的特殊节日礼物。 

传说中的黑色向日葵—丰收乐

开心小矮人

醉云长

三阳开泰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