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宁波材料所举办“不老集——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

2022-09-22 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0日上午,“不老集——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开幕式在宁波帮博物馆举行。

  展览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首席科学家柴之芳个人诗集《不老集》为内容,遴选了《不老集》中具有代表性的58幅作品。这些作品均为柴之芳院士创作的记录科研、生活点滴的诗词,既有节庆假日的思乡欢喜、四季风光的山间野趣,也有疫情时事的忧国忧民、科技报国的壮志不已,朗朗上口,尽显百态,是一次艺术与科研的创新型跨界合作。

  开幕式上,柴之芳院士及夫人尚玉华,宁波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高云成,宁波市科协秘书长施英,宁波帮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李忠学,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书记李润伟等共同为展览揭幕。柴之芳院士回顾了自己的科研生涯以及书法作品的创作初衷,向宁波帮博物馆捐赠了书法作品,以及自己在2005年获得的国际放射化学最高奖George von Hevesy奖奖章。他表示,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所体现出的爱国奉献精神令人动容,更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和发扬,希望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珍惜当下的良好平台和科研条件,潜心攻关、勇攀高峰,以卓著的科研成果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作用。

  “不老集——柴之芳院士个人书法展”是宁波材料所科学家精神主题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鼓励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爱国之情和创新之意,培育崇尚科学的风尚,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捐赠George von Hevesy奖奖章

观展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