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武汉植物园组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2020-10-26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组织职工参观在武汉客厅举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园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青锋,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团委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中层管理人员,园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成员,研究生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展览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见证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多维度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界凝心聚力投身抗击疫情的所作所为,生动地展示了战疫中的人民力量。

  展览中,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在杜鹃花海中直播讲解科普知识的照片,也被收录其中。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植物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园区管控,关注重点群体,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同时发挥优势,承担公众科普重担。广泛收集筛选编辑权威科普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多种融媒体渠道,推送最新讯息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发表“写封信寄给春天,我在武汉等你”“很久不见你,但爱经得起等待”的等励志科普文章,形成传播叠加效应,彰显武汉植物园的责任担当。

  大家不时驻足沉思,了解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在收录植物园直播照片处合影,在观众留言区写下自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广大抗疫一线人员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本领,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形势赋予科学院人的使命担当,为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驻足观看火神山医院建设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