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2019-10-14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雁栖湖校区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主任、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主持。

  董军社在致辞时说,这次运动会是在全校师生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召开的,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重要论述的有效举措,是国科大全体师生认真践行“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的生动体现。 他希望以此次盛会为良好开端,在全校范围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健康支撑;希望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培育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更希望全校师生把赛场上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凝聚成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筑梦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首先步入会场的是国旗、校旗、会旗方阵,12名执旗手全部来自本科生国旗护卫队。随之入场的是所旗方阵和裁判员方阵。116面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单位的旗帜迎风飘扬,体现着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特色。紧接着,本科生、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等31个参赛运动员方队入场。最后入场的是刚刚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的国科大师生方队,他们为全校师生呈现了参加天安门广场联欢的精彩片段。

  高随祥说,校党委对这次运动会的举办高度重视,拨付专款支持各项基础工作和赛会组织工作。相信全体运动员会在本届运动会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成绩、赛出友谊、创造纪录,体现体育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运动会开幕式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