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自动化所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

2019-09-25 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午9时,国旗护卫队队员护着鲜艳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气氛庄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自动化所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蓝天之中。

  升旗仪式结束后,所长徐波做题为《打造新时代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言。他表示,几代自动化所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科技创新的伟大进程中。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加速推进中科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提升和带动中科院人工智能领域的整体创新实力、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创新平台,为建设人工智能强国再立新功,是国家和院党组赋予自动化所人的重大使命。全所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挑战前瞻性、引领性研究,提升“从0到1”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在国家“卡脖子”领域中“亮剑”能力,切实担当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角色。

  5位科研和管理部门青年代表、3位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分享他们科研报国的情怀和科技强国的信念。研究员张兆翔讲述了一名从事智能技术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科研人员的担当;仿生机器鱼临时党支部书记周超结合团队科研工作,讲述了不畏艰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海上的生动实践;机关青年代表周翔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故事,表达了新时代自动化所人传承前辈精神,践行创新使命的心声;副研究员张俊格表达了青年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断攀登科研高峰的信心;副研究员徐爽讲述了对“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精神的理解,表示将传承好中科院传统,为研究所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贡献。3位研究生代表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努力学习、锤炼本领的决心。

  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活动,表示演讲者在国旗下演讲展示了自动化所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自动化人的责任与担当。作为自动化所人,我们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担负起“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战略使命,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活动由自动化所党委主办,所团委、工会、研究生会、妇委会协办。

升国旗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