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国家天文台召开

2019-05-20 国家天文台
【字体:

语音播报

  517日下午,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团委、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团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国家天文台举行,此次分享会也是国家天文台“与时代同行”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中科院北京分院各研究所及国家天文台总部和贵州分视频会场的青年职工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出席会议。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425日,国家天文台FAST工程调试团队喜获第二十三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殊荣,这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FAST工程调试团队总共65人,其中35岁以下的有39人,是由青年人组成的调试突击队。在望远镜调试过程中,调试团队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突破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仅用时两年完成望远镜的调试任务,获得国内、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FAST工程调试团队代表、FAST总工程师姜鹏在会上进行了先进事迹分享。他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调试团队的情况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生动诠释了科研团队“抓住机遇,努力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力量”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基层青年科研工作者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胸怀中国梦、当好青年兵的理想信念;并交流了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考和实践。 

  分享会上,赵刚对FAST调试团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荣誉给予了祝贺,他表示,这不仅是对FAST团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国家天文台广大青年的认可,更是对中科院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巨大鼓励。国家天文台党委将进一步做好青年和研究生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加强资源配置,推进理论创新,为青年增长才干、施展才华提供机会和平台。也希望各位青年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在科研工作中保持耐心和恒心,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国家天文台改革发展的进程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党委书记赵刚致辞

FAST工程调试团队代表姜鹏分享先进事迹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