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生地春天——寻找最美所花”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2019-05-17 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将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其中,由全所职工、研究生共同参与的“生地春天——寻找最美所花”摄影大赛已圆满结束,并评选出获奖作品,作品将于5月18至19日在研究所院内展示。

  此次摄影大赛于4月10日正式启动,通过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和研究所网站发出通知后,陆续收到广大职工、研究生踊跃投稿。所投摄影作品涉及研究所所貌、各台站站貌,野外考察工作照、实验室工作照、生活照等。截至5月10日,共收到个人作品120张,11个野外台站的作品300多张,短视频6个。

  在国内外开展调查、取样的野外工作照不仅展现了科研人员不畏艰苦、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研究所科研领域的多样性和专业性;伊犁植物园盛开的杏花,顶冰而开的白番红花,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娇美的沙拐枣,研究所院内白如雪的苹果花、粉如面的桃花,展现了“生地春天”盎然的春日景象;野外站的照片展示了矗立于群山脚下、广袤草原、荒漠戈壁、无垠沙漠中各台站的风貌,和那些或高高架起或埋于地下的仪器设备,体现了一线科研工作的纪实场景。

  此次比赛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理事、新疆生地所摄影师范书财对作品进行了评选。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

  俞祥祥拍摄的莫索湾站“风洞模型调试”获得一等奖;韩芳拍摄的“福海县吉力湖海上魔鬼城-踏霞行”、孙志锋拍摄的“巴音布鲁克”获得二等奖;马健拍摄的“阜康站红柳根系调查”、王喜勇拍摄的“引种雪白睡莲”、汪沐阳拍摄的“马可波罗盘羊”获得三等奖。

风洞模型调试--俞祥祥

福海县吉力湖海上魔鬼城-踏霞行--韩芳

巴音布鲁克--孙志锋

阜康站红柳根系调查--马健

引种雪白睡莲--王喜勇

马可波罗盘羊--汪沐阳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