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电工所举办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

2019-01-28 电工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25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迎新春联欢会在研究所内隆重举行。电工所所领导、院士、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庆佳绩,展风采,迎新春。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副所长宋涛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研究所大事件,承担国家重大工程两个系统级总体任务,顺利通过中科院特色所验收,成功举行建所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了2018年全所重要工作和主要进展,在重大任务争取,重要科研产出,科技体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和进步。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恰逢电工所建所60周年,全所发展态势良好。  

  所长李耀华作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报告。他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院党组新的历史时期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和“四个大幅度提升”核心内容,分析了研究所发展形势,提出了2019年度六个方面主体工作:一是强化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系统性产出导向,切实提高各研究方向的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二是继续争取重大科研任务,推动和完成电工所“一三五”战略规划发展目标;三是推动新学科方向培育,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落实新的大型研发试验基地,为研究所今后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五是全资控股投资平台中科电气高技术公司投入实质性运行;六是推进人才分类评价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的改革。他指出,2019年是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电工所实现创新跨越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按照院党组“六个根本转变”和“四个大幅度提升”要求,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更加聚焦于解决“卡脖子”问题和行业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力争在重大科研任务落实,重要科研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实现电工所在新时期的创新跨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电发比测团队等7个集体突出贡献团队和安亚斌等46位同志优秀职工荣誉称号。所领导为获奖部门和职工颁奖。 

  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电工所2019年新春联欢会。文艺演出在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牢记使命 再铸辉煌》中拉开序幕,歌曲合唱《冰糖葫芦》、《常回家看看》、《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将全场气氛提前拉入到浓浓新春佳节;《儿童综艺节目串烧》萌态百出、演技精湛;顾国彪院士等表演的乐器合奏《梁祝》感人至深;小品《我想入党》、《白蛇前传》、《IEE电台》、《13号线的故事》剧情逼真,卯足笑料;阿卡贝拉《爱在可再生》惊艳全场、舞台剧《小人儿也疯狂》令人耳目一新;武术太极拳表演道出了武者境界、离退休老同志表演的健身柔力球娇俏妩媚。表演和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不时将联欢会推向高潮大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电工所的明天更加辉煌! 

所长李耀华作2019年度工作安排报告

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会议

《牢记使命 再铸辉煌》诗歌朗诵

顾国彪院士等人演奏《梁祝》

儿童综艺节目串烧

现场表演照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