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国家授时中心举办2019年迎春联欢会

2019-01-28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在职工活动室隆重举办 以“同守中国心,共创授时梦”为主题的迎春联欢会。党委书记窦忠与700多名在职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研究生和职工家属欢聚一堂,共迎2019年新春到来。

  联欢会开始前,窦忠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2018年在科研和党建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18年是国家授时中心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研究所“一三五”科技目标通过中期评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项目建议书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已启动、光纤授时千公里级授时测试成功、921“空间站时频实验系统”完成关键技术验收和研制方案的评审、军民融合国家时间频率体系可研报告获批复、成功承办了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并收到了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信。与此同时,研究所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巩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窦忠还指出,诸多成绩的取得是研究所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关心并支持中心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希望在新的一年,广大职工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把授时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联欢会在授时部党委红红火火的舞蹈《好运来》中拉开了序幕,配舞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展现了授时人奋力进取,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热情洋溢的舞蹈《舞动飞扬》、《小猪顶呱呱》则展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古典舞《粉墨》和舞韵瑜伽展现出女职工的秀外慧中和娇媚动人。舞蹈剧《献给地基授时人》则将大家带入到地基授时系统研制建设第一线,回顾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荣耀。而由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带来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授时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今年高新科学城公司特别前来助阵,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精心地准备的激光舞蹈《追逐梦想》与授时中心人共庆佳节。在节目间隙,工会还安排了抽奖活动,为在场观众送上了一份份惊喜,使得会场气氛更加轻松活跃。

  今年的迎春联欢会在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在中心领导及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在后勤和保卫部门的全力保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为观众们带来愉悦感受的同时,也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使“春节联欢会”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更加煜煜生辉。

窦忠致词

配舞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舞蹈《好运来》

舞蹈《西部放歌》

打印 责任编辑:潘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