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上海分院与长春分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

2017-03-16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8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档案部门负责人及档案管理员一行20余人,赴中科院长春分院开展档案工作交流。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档案工作交流平台,开拓档案工作视野,加强新时期档案业务能力建设,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参会人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档案库房。双方围绕“档案二期进馆”工作、数字档案室建设以及档案工作面临的其它共性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长春应化所以实体档案为例,根据“档案二期进馆”整理标准,现场演示了进馆档案整理过程。上海分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文书、科研、基建等档案质量。

  工作交流期间,双方在长春光机所召开了上海分院、长春分院档案工作交流座谈会,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够达到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预期。会上,长春光机所综合档案室副研究馆员景红薇做了“二期档案进馆工作经验介绍”专题报告,保密与信息安全处副处长娄洪伟做了“长春光机所数字档案系统建设情况介绍”专题报告,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针对分院机关自身特点,围绕“档案二期进馆”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做了专题发言。随后,双方针对具体档案管理工作、档案系统信息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长春光机所档案库房和长春光机所展馆。

  档案工作作为机关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一环,是机关提升行政效能、提高管理水平的必要条件,也是完善自我监督、推行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在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处在新的重要节点上,面临着重新定位、转型升级的压力,面临着从传统时代到信息时代的跨越。发挥分院对地区档案工作的组织协调作用,建立分院间档案工作交流平台是贯彻落实“一会一件”精神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上海分院与长春分院的这次档案工作交流活动,为两分院更好地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交流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