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电子所举办纪念建所60周年职工运动会

2016-05-30 电子学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纪念建所60周年职工运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举行。中科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院体协主席何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体协主席房自正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电子所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孙殿义,副所长丁赤飚、张国庆、方广有等领导参加运动会。电子所工会主席、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洪文主持开幕式。来自全所15个部门的代表团,共1500余名职工及家属参加了运动会,为电子所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盛会。  

  何岩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我国第一个综合型电子与信息科学研究所,电子所在60年来,始终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科技需求,聚焦应用,崇尚创新,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经历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创造了无以计数的中国第一,为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电子所科研任务不断增加,科研经费持续快速增长,取得一大批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正在成为科技强国梦想的有力支撑。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风貌,不仅关系科技人员的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也是我们献身创新、建功立业的重要基础。他希望参加比赛的各位领导和职工回到单位后,继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自觉培养健康体魄,为完成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提供健康的身心保证。他还预祝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建所60周年职工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孙殿义致开幕词,他展望了电子所光辉的发展历程,历数了电子所在电子科技领域中创下的众多“第一”的业绩,客观评价了电子所在国内相关技术领域中不可替代的科研实力,描绘了当下电子所“两地三园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和科学严谨、梯次分明的科研布局,展望了电子所光明可期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亲子项目三大类,包括飞镖达人、Mini保龄球、1分钟跳绳、沙包掷准、十字象限跳、我爱世界杯、龙行天下、运转乾坤、同舟共济、齐心协力、阔步60载、8×50米接力等,还专门设有亲子趣味比赛项目。电子所职工及学生在开幕式列队排出了电子所LOGO的图案,共祝电子所60周年生日快乐。

  全部比赛项目结束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陈伟主持闭幕式。电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曾思红宣布了比赛获奖名单,所领导为获奖运动员和集体项目代表颁发奖状和奖杯。

  在热烈的掌声与悠扬的音乐声中,张国庆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并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运动会作为纪念建所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现了电子所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他号召职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体健身。他祝愿电子所乘着这次运动会的东风,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为实现科技强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电子所职工和研究生列队排出电子所LOGO图案

何岩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