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举行国庆系列庆祝活动

2015-10-01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表达对祖国、自治区的美好祝福,激发各族群众爱国爱疆的热情,同时也为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访惠聚”活动住墨玉县加汗巴格乡阿依玛克村工作组与村委会联合举行了国庆系列庆祝活动。

  国庆节前3天,与村委会启动了节日庆祝工作,从村口至村委会路的两边插上了鲜艳的国旗,村委会大门也插上了彩旗并挂起了自治区大庆横幅和大红灯笼,村委会院内则立起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大庆送祝福”的合影板,还组织村民完成了村委会院内土建工程的剩余工作,将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国庆和区庆营造了整洁、祥和的浓厚氛围。

  101日清晨,村民们陆续涌向村委会大院,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戴上了工作组准备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共青团团徽和崭新的红领巾,并向所有人员分发了手持小国旗。

  上午10时整,在雄壮、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阿依玛克村庆祝国庆节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由3位少先队员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村干部、工作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村民代表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注目礼。村支书买合苏提在讲话中强调:“194910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土改运动和改革开放,祖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才过上了当下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当牢记无数先辈和英雄们的抛头颅、洒热血,要珍惜现在党的好政策,团结互助,与非法宗教思想坚决斗争,用勤劳双手来创造美好的明天。”升旗仪式由工作组副组长艾力·玉苏甫主持,共有100多人参加。

  升旗仪式后,举行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大庆送祝福”的活动。村民纷纷与国旗合影,并踊跃为祖国和自治区大庆留下了美好祝福,活动共收到70多条祝福,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仅8岁。 

  通过上述活动的组织,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凝聚力,提高了爱国热情,激励了村民们不断前进,共同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国梦想。 

村委会大院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升国旗仪式

我与国旗合个影

村民和孩子们写下深深的祝福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