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文明天地

2015年过程工程所第二届“青年毅行”活动举行

2015-09-30 过程工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926号,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在奥林匹克公园北园如云的游客中,穿着“青年毅行”亮丽T恤的一群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第二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青年毅行”活动的参与者。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毅行”活动以团队为单位,在指定的时间内走完全程,旨在激发大家发挥团队合作、互助互帮、坚韧不拔的精神。“青年毅行”是青促会争做创新文化的引领者的一部分。本次“青年毅行”活动全程约11公里,完成时限为3个小时。全所23支队伍,共计15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每支队伍中既有职工,又有学生,男女搭配,组合多样。青促会会员不仅作为活动的组织者,同时也组成了一支队伍(第23队)参加了“青年毅行”活动。大家在行进过程中,有说有笑,充分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由于奥林匹克公园内设有专门的步行道,特别爱好长跑运动的队员选择了跑步,比如过程工程所的运动健将和长跑协会的会员等。所有队伍都在2.5个小时内完成11公里毅行的全程,其中第一个完成队伍用时仅约1小时。很多年轻人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的毅行活动能增加挑战的难度,他们也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毅行”活动。

  党委副书记李猛力代表所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毅行活动,人事教育处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为过程工程所青年科研人员加强团队协作,促进沟通交流,缓解工作压力,关爱身心健康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为了让“毅行”成为过程工程所的传统,过程工程所青促会成立了“户外毅行”部,下设策划组、报名组、宣传组、保障组、财务组等。青促会会员热情参与,互相配合,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后,希望以后的青促会活动越办越好!

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叶瑞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