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蒋新松光电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2022-12-01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蒋新松光电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中科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于海斌,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史泽林共同为“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揭牌。该基地位于沈阳自动化所创新路所区,由科学家精神展馆、所史馆、科技成果展馆、党员教育基地和蒋新松塑像广场组成,占地面积914平方米。基地展示了以蒋新松为代表的沈阳自动化所老科学家风采、研究所特色科学家精神——“海人”精神内涵以及研究所所训内涵,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展品、文件、手稿等资料,运用多媒体、VR与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研究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多个学科领域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同时,该基地也是党员“三会一课”、联学联建、教育培训等现场教学场所。近期,研究所获得批准挂牌“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

  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孙雷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建设背景与初心》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所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的优良传统,回顾了在中科院党组部署、沈阳分院分党组指导下,科学家精神基地的建设历程,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研究所下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思路。

  在“蒋新松光电科技攻关青年突击队”冠名授旗仪式上,于海斌、史泽林共同为突击队授旗。突击队队长、光电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党总支书记向伟作了表态发言。突击队将始终践行蒋新松身体力行的“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光电科技攻关,努力实现光电科技创新突破。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基地。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将依托基地,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对内面向所内职工、学生,开展学习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对外作为支部联学联建的重要载体;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选树、宣传身边典型相结合,强化身边榜样力量,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励科研人员不断开拓创新;发挥以老科学家命名突击队作用,通过加强组织层面带动作用,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

  沈阳自动化所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代表参加活动。孙雷主持会议。

基地揭牌

突击队授旗仪式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