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条财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2021-01-14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专题等文件精神。条财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长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署名文章《“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中科院原院长、原党组书记白春礼署名文章《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署名文章《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精神,通报了党建工作相关安排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党支部书记、局长郑晓年主持会议。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高度赞扬了伟大抗疫精神,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并在列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时,提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中科院参与了上述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作为中科院人倍感振奋和自豪。全局同志要牢记中科院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中科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局同志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和战略内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中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定位,深入思考中科院应该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坚持从中科院实际和科研人员需求出发,前瞻谋划,做好资源配置与条件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为中科院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戒,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转变作风,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穿始终。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