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授时中心召开2020年党支部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1-01-14 国家授时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考核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授时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授时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考核会。

  党委书记窦忠主持会议,从抗击疫情斗争中党组织“两个作用”发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模范机关创建、“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开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研究生思政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与科研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等方面简要回顾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并介绍本次考核工作会的流程。

  授时部党委负责人和中心17名党支部书记,逐一按照《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相关要求,晒成绩、谈措施,直面问题、自亮软肋,总结2020年党支部工作,并明确2021年的努力方向。由授时中心党委和授时部党委中非党支部书记党委委员组成的考核组,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打分。与会全体人员作为评委对17个党支部考核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

  会议认为,授时中心各级党组织书记在过去一年,围绕党委“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党建工作思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精神,落实中心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较好完成了支部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支部手册填写日趋规范、基本履行好了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会议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参与中心创新文化建设、谋划好2021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促进科研与党建深度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建党100周年活动策划等方面对各党支部新一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