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工作扩大会议

2020-01-07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2019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召开工作扩大会议,对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重大任务局局长、支部书记于英杰主持会议,5名支部委员会成员及3名党小组长参加会议。

  2019年,重大任务局党支部继续将“党建工程”放在首位来抓,着力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坚持每月一次支部学习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结束后,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自查梳理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取得实效。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年共召开支部大会15次,支委会14次,党小组开展活动25次,组织党课学习8次,开展主题党日及联学共建活动10次,逐步形成“三坚持三提升”的支部工作法。党支部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组织开展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祖国在我心中”摄影作品展、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活动,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等大型展览,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积极选送作品参加院机关《建院70周年演讲比赛》。此外,党支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逐级签署责任书,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2019年,在全体党员的支持和努力下,支部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2020年,支部还将继续围绕“党建工程”长抓不懈,着力推进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实现抓党建、促工作的目标,为中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还讨论确定了支部副书记的候选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