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科学史所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委员理论培训会

2020-01-07 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2019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支部委员理论培训会。科学史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交流研讨。

  所长张柏春谈了学习《决定》的体会。他认为,“选贤任能”就要选讲政治、讲大局观、讲战略眼光、讲团结、有真才实学的科研人才,选有担当、讲团结、讲奉献的管理人才。科学史所是科技史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要发挥好学术引领作用,大家要集中全所和整个学科的力量,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向国际一流水准看齐,在“十四五”期间,乃至未来十几年,不断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特别是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要带领大家走“上坡路”,打造与国家的发展阶段和国际地位相称的成果和国际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力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她表示,大家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健康发展。

  纪委副书记李映新,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研究人员党支部书记姚大志分别做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要增强责任感和学术自信,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思考国家和人民的需求,结合研究所的学科特色,做好战略规划,吸引优秀人才,用好各项资源,健全制度体系,强化执行力,凝聚力量做大事。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