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理化所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并开展第一次学习活动

2019-12-26 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武装,12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习会议。

  理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由理化所团委、青促会及各职能部门40岁以下年轻干部代表组成。会上,党办负责人介绍了理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背景、人员组成、成立目的和工作任务等,并宣读理化所党委《关于成立理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决定》。

  党委书记王越超表示,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是理化所党委党建和科研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要求,将理化所政治学习与推进科研业务管理相结合,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和促进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小组成员能够发挥年轻人的特点,利用好这一平台,通过学习和研讨活动,为推动理化所实际工作做出贡献。

  他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党课,讲解了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公报的主要内容和四中全会的新提法。结合中科院工作特点及定位,解读了公报中对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做成的新部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关于如何将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如何以管理制度建设促进科技创新的思考。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课内容谈学习体会,表示将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并对如何组织好年轻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王越超希望学习小组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探索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方式、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国家大政方针相结合,与日常岗位工作相融合,形成学习小组的自身特色,促进本职工作能力的提升,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