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19-11-19 长春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上,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贯,从会议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和任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全会公报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重点解读,对《决定》中有关科技阐述的部分进行深入剖析,针对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全会精神宣贯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宣贯工作。下一步将开展三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有效宣贯:一是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邀请宣讲团成员为系统内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做精神宣讲;二是订阅有关学习辅导书籍,推动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同志深入自学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如心;三是组织开展专题理论测试,编订下发全会精神百题试卷,对学习宣贯成效进行及时检验。

  分党组成员刘晓冰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院长甘建国宣读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及系统单位今后一段时期内有关工作提出建议: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将全会精神宣贯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长春分院将积极部署,全面做好系统单位全会精神宣贯工作。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政治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重要内容、以及对完善科技体制机制做出新的部署,就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等提出新的要求,立足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定位,积极推进研究所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研究所管理效能,为科研工作开展提供助力。三是各单位党委要勇担责任,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抓好工作落实。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长春分院相关负责人、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