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土壤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19-11-19 南京土壤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南京土壤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科研、支撑、管理系统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蔡立主持学习会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三步走”的总体目标以及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战略任务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系统的解读。蔡立表示,全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开创性地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图谱,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了路线图。深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让制度发挥指引、保障、约束的作用,全面提升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上下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率先行动”计划任务、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全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科院建院70周年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行了部署。

集体学习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