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19-11-19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持续开展科技报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务工作实务能力及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11月10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在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哈工大威海校区)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共62人参加了培训。

  10日下午,在位于荣成市的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内,参训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郭永怀以科技报国为己任的爱国奋斗历程,被郭永怀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

  11日上午,学员们集中聆听了威海市委党校教授王东普“举习近平思想之旗,走现代化强国之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和青岛能源所党委书记彭辉“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方案及筹建进展”专题报告。王东普的报告从初心使命的历史渊源、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了中国近现代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重重困难之下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彭辉的报告介绍了青岛能源所目前正筹建山东能源研究院的进展及宏伟蓝图,要求各基层党务工作者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聚焦重大、共创辉煌。

  11日下午,青岛能源所办公室负责人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报告,从巡视反馈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研究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出发,提出了《党支部工作手册》季度督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解读了“三会一课”记录模板要求及研究所新印发的《党总支(党支部)工作细则》《党总支(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实施办法》。

  生物基材料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和微藻生物技术、逆境表观遗传、能源作物育种党小组长分别分享了科研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体会和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长培训班的心得。其他人员分享了参加中科院党校科技管理骨干进修班和赴井冈山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

  参训学员分为两组开展了专题研讨,结合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就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及党支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的经验,同时对研究所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要求大家切实树立主人翁意识,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和提升自我,成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要求大家将本次培训中的感动带回研究所、传递给身边人,凝聚带动全所党员、群众切实把握山东能源研究院建设重大机遇、积极应对重大挑战,将本职工作与研究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争当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的贡献者和引领者。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