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何岩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2019-07-12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学习活动。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何岩首先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华文化起源、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等内容,重点谈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与使命的理解;结合中国科技发展脉络、中科院建院历史和办院方针发展变化等内容,详细谈到对中科院初心与使命的理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科院科研布局等内容,提出全力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思考。

  何岩表示,要以推进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中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协调,积极多方争取资源投入,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岩强调,践行“初心”和“使命”,就要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按照院党组部署,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就是要落实好中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相关任务,这是北京分院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专题党课前,何岩按照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中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主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问题困难,摸清症结原因,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报告会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北京分院机关全体党员、部分非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何岩作专题党课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