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北京分院赴库伦旗开展“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2019-05-21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李静带队走进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组织开展了以“春雨计划”和“青春志愿行”为载体的“扶贫扶智扶志”活动。

  北京分院“春雨计划”专家报告暨第二期库伦旗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应用研究部主任、心理学博士张莉作《幸福家庭“心”建设》专题报告,为当地各行业近150名女性代表讲授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以及如何教育好孩子,处理好家庭关系等内容,获得强烈反响。同时,北京分院第二期“青春志愿行”科普讲座在库伦旗第一中学开讲。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卢静从生物进化论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鱼儿如何爬上陆地》、微生物研究所科普志愿者王天威结合近年在库伦旗当地从事青贮饲料扶贫项目的体会,作了《我们身边的微生物》精彩报告。讲座开始前还举行了科普图书和院士语录书签的捐赠活动。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通辽市妇联主席包兰芳,库伦旗副旗长哈申、张铜会等参加活动。

  李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是中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北京分院作为库伦旗科技扶贫工作的协调单位,加强统筹协调,推动所属单位在库伦旗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北京分院将持续通过组织实施“春雨关爱计划”“蓓蕾助学计划”“青春志愿行”等品牌活动,关爱当地贫困家庭妇女,扶助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品学兼优的学子,帮助当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掌握科学知识,通过智慧和勤劳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乡面貌。

  根据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和库伦旗自然资源局签署的植树造林协议,双方在敖伦林场举行了义务植树活动。李静一行还前往额勒顺镇养殖户家实地调研了微生物所在当地开展的科技扶贫养殖青贮饲料加工示范项目。

活动现场

报告会现场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