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海盐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8-06 青海盐湖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青海盐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及工会、团委、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有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大学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视察时有关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方位阐明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为科技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青海省委、省政府对盐湖资源开发利用科学谋划、高度重视,青海盐湖所必须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建设一流研究所,关键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抢占盐湖科技制高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为提升盐湖科技创新能力助力。

  王萍结合学习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精神,作《提高对巡视工作的政治觉悟》专题报告。报告从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新部署、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巡视工作关注重点问题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巡视工作这把“政治利剑”的正确理解和认识。会议认为,通过开展持续的学习和教育,时刻警醒党员领导干部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逾红线,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本职工作上,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国泄密典型案例,要求全所职工,尤其是涉密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和保密的铜墙铁壁,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职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抵抗力,提高自身防泄密、防渗透、防策反的意识和能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止泄密现象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识大局明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