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委会议

2018-08-03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日,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开展理论学习和研究讨论党委近期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辉主持。
  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青岛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青岛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厚望,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积极营造开放进取的浓厚科研氛围;学习了中科院党委委员培训班重要内容,党委委员陈骁重点讲解了如何切实发挥党委委员作用,共同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思想、党委委员六个方面工作、党委会工作方法作了解读,介绍了中科院两个所典型工作经验。学习中科院党办主任培训班重要内容,党办主任张瑞东重点传达讲解了“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报告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着力提高我院党的建设质量;三是努力增强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会议学习后进行了集体讨论发言。会议要求,研究所党委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规范“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落实党建“八管”目标,党委委员要提高能力建设,加强支部书记能力培养,要注重理论和实际能力的提高。认真做好‘“三会一课”,在以后的专题学习中加强理论知识培训。会议还决定下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系列讲话。

  学习会后,研究讨论了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支部换届改选、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通报2018年沈阳分院所局级领导暑期培训班内容,通报研究所公务接待费支出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决定,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科研项目关联业务和“三公”经费制度。党委要支持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加强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改,牵头做好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