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苏州育成中心组织中科院在苏分支机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伟人足迹,聚力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10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在苏分支机构党建工作开展,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75日,中科院苏州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育成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伟人足迹,聚力科技创新”主题教育活动。来自中科院15家在苏机构的26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业务骨干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参观学习,并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在纪念馆瞻仰厅,全体成员向周恩来总理坐像三鞠躬,深切缅怀伟人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周恩来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生的事迹介绍,瞻仰了周总理生前使用的遗物、手迹、相关的档案资料文物和历史图片,接受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 

  活动期间,全体队员赴宁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进行参观交流。党员们参观了集聚区展厅,观看了园区建设专题片,随后,双方进行了对接交流,听取了对淮安的历史和发展状况、淮安创新、创业环境及政府产业配套服务情况,园区的发展历程、规划布局及重点项目等的介绍。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光感谢了集聚区的热情接待,对园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希望与会人员充分了解集聚区对科技创新的相关需求,落实好中科院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使命。育成中心主任景震强介绍了育成中心的建设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中科院在苏转移、转化平台的建设经验。双方就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进行了探讨。

  返程途中,各机构代表交流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意义,对于引导分支机构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集聚区展厅

科技对接交流会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