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空天信息研究院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暨“我是共产党员 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是我的责任”主题报告会

2018-07-09 光电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了热烈庆祝党的97岁生日,7月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我是共产党员 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是我的责任”主题报告会。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中科院北京新技术基地,同时在中关村、奥运、怀柔和苏州设有分会场。空天信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5个会场的党员近6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殿义主持。

  会在党委委员,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邵芸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蔡榕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努力奋斗”的党课报告。报告分为“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和使命、为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努力奋斗”等三个部分。报告指出,筹建空天信息研究院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国家空天信息科技体系化发展,促进国内相关科技力量融合,成为我国科技战略创新力量。组建空天信息研究院是“率先行动”升级版的重大改革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责无旁贷地扛起这面大旗,凝心聚力、刻苦钻研,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专业主义精神,提视野格局,提核心竞争力,提规范标准;促大任务立项,促深度融合,促重大产出,让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尽早开花结果,让“大所”真正变成“强所”。

  6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他们有的来自科技研发的第一线,有的来自支撑保障的最前沿,还有的来自离退休党组织,他们努力奋发创新、不懈无私奉献、坚持老有所为,在各自的岗位上、生活中,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展示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采。

  纪委书记赵刚宣读《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长吴一戎进行总结发言。他向荣获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他说,我们是一家人,我们要面向未来发展相应的学科、相应的技术,要齐心协力为单位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是共产党员,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担重任、勇攀高峰、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