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科学文化 > 工作动态

南京天光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18-05-31 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528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宣贯《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南京天光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工团干部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 

  会上,李国平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发言,对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12日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的新闻视频,介绍了中科院“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李国平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榜样,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为榜样,学习他们科技报国、至诚奉献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奋力争先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寂寞、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同心协力、踏实苦干的团队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我们天文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鼓舞了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热情,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和“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十年如一日、执着坚守、砥砺前行,摈弃“帽子论”不拘一格用人才、团结协作的事迹使大家深受触动。 

  李国平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等。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做了专题报告,进一步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介绍了《南京天光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对《实施细则》执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充分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